您的位置: > 勇担社会责任 助力疫情防控——会员单位抗疫工作纪实

勇担社会责任 助力疫情防控——会员单位抗疫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2-04-13

3月以来,全国多地爆发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协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积极响应省民政厅、上级业务指导单位的号召,全员遵守防疫工作各项要求,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协会多家会员单位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奉献爱心的行动中,为打赢攻坚战贡献坚实力量。


“疫”路相护 守卫家乡


连云港疫情发生后,协会副会长单位康缘药业、恒瑞医药迅速展开行动,为支援家乡抗疫奉献力量,充分展现了龙头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康缘药业立即组织生产攻坚突击队集中力量、开足马力生产抗疫药品,行管、研发人员也投入到防疫物资包装作业。公司员工吃住在厂区,与时间赛跑,按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安全生产。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和厚朴花等志愿者团队,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积极投身防控斗争第一线。在固体制剂工厂,各条流水线停下原定任务,全面调整生产设备和工艺流程。最终,康缘药业在20天完成了60000人份五天用量的武汉抗疫一号协定方的生产。面对肆虐的疫情,善美康缘始终践行“振兴国药、报效祖国”的使命,紧急组织捐赠,先后向连云港、吉林等地捐赠武汉抗疫一号协定方、金振口服液、热毒宁注射液总价值达5617.7万元。


恒瑞医药积极组织力量和资源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向连云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红十字会捐赠200万元专项资金。在得知连云港市第一、第二人民医院急需车辆护送医护人员至抗疫一线后,公司迅速安排车辆,配备经验丰富的驾驶员赶赴医院支援,为一线疫情防控队伍提供有力的交通保障,助力后勤保障力量。同时,公司向连云港地区卫生系统捐赠7500箱乳制品,给一线人员补充营养、送去关爱,让大家以更好的身体状态投入到抗疫工作中。

 


志愿行动 最美风景


抗疫行动中,协会广大会员单位的志愿者身影出现在各个街道、社区防疫一线,白色防疫服和“红马甲”构筑成最美的风景线,让人温暖又赞叹。

协会副会长单位通鼎集团紧抓疫情防控的重要时间节点,发布充实一线防控工作力量的动员令、征召令,一支由党员、团员、劳模百余人组成的“通鼎抗疫志愿者服务队”迅速集结,服务广大员工和周边群众。在接到区镇全员核酸检测通知的第一时间,公司进行了全面的核酸检测知识培训。在核酸检测过程中随处可见通鼎志愿者的身影,采集信息预登记、查验受检人员健康码、发放口罩、指引排队,采样现场在志愿者积极引导下井然有序,规范快速。

协会副会长单位红豆集团在凌晨接到社区连夜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工作通知后,短短半小时完成由红豆党务干部、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近百人的红豆防疫志愿者报名,整装出发,支援一线。当发现有行动不便的业主,红豆物业的志愿者们主动站出来,接送业主往返于家中与核酸检测点之间,为特殊居民开通绿色通道。对于腿脚不便的业主,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开展上门釆集。连日来,红豆集团持续发挥70多人的党员先锋队和280多人的红豆志愿者团队作用,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连续五次配合参与了社区核酸检测工作,织牢疫情防控网,充分彰显了企业作为全国民企党建标杆的使命和担当。

协会副会长单位远东控股集团根据政府部门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安排,在总部、各厂区设立全员核酸采样点,并积极协调近50名员工担任核酸采样点点位长、登记员、送样员、消杀人员及志愿者负责人。远东义工团和党员逆行而上,听从社区统一调配,积极参与流调排查、核酸检测协助、现场秩序维护等各项防疫工作,并且对做好个人防护和卫生进行大力宣传。


疫情面前,广大会员再一次展现了社会责任与担当。此刻,全省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压力依然存在,希望广大会员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扎牢防控安全网,驱散疫情阴霾,共沐烂漫春光。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