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员风采 > 中科煜宸:深耕激光3D打印,助力多材料科学研究

中科煜宸:深耕激光3D打印,助力多材料科学研究

发布时间:2023-01-20

激光送粉3D打印又称激光送粉增材制造,采用材料逐渐累加的方法,从零件的三维CAD模型出发,无需模具,实现金属零件的直接成型。增材制造技术能快速制备出不同材料的高精度、高质量的复杂形状零件,缩短制造周期,节省材料,降低成本,增强产品竞争优势。

南京中科中科煜宸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煜宸”)自2013年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从事激光增材制造装备、核心器件和金属粉末材料的研发与制造,在激光3D打印领域有近十年的技术沉淀,开发了系列化的送粉打印设备以及核心器件和软件。近期,中科煜宸在激光定向能量沉积技术基础上,结合高通量材料成分设计、智能化多通道送粉控制和合金成分快速检测等技术,突破了多桶高精度送粉器、精细送粉打印头、多材料成分设计、智能化路径规划和在线熔池检测等核心技术,开发出了国内首台套LDM8060-6型五轴高通量激光送粉打印机。该打印机具备实时调整粉体比例、动态优化加工路径、在线检测和设备运维系统等功能特点,材料适应面广、制备速度快、材料利用率高、成分设计灵活、过渡均匀,因此也可以应用于新材料的高通量制备。用于高通量制备时,可以将高通量送粉激光打印机与材料计算软件相结合,用于金属及其复合材料的组分优化设计、结构创新设计、新型多组分合金的快速制备与筛选等,为材料基因计划中双减半的目标提供研究条件,将成为高校材料学科科学研究和教学的得力助手。

立足于引领并不断满足市场需求的开发理念,中科煜宸还通过“高效高精度万瓦激光增减材复合制造设备及核心技术研发”项目,实现增减材设备核心器件自主结构设计、增减材制造高效路径规划技术、增减材制造工艺数据库软件及全流程状态监测系统等功能模块单元的研发,形成专用增减材智能化软件3套,申请相关专利8件,软著11项。基于以上核心技术,中科煜宸面向教育科研和工业领域推出五轴联动增减材复合制造设备、柔性机器人增减材复台制造设备等系列化设备,并得到产业化应用验证。

南京中科中科煜宸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专业从事激光增材制造装备(3D打印、激表面技术)、智能激光焊接装备、自动化生产线、核心器件(工艺软件、送粉器、加工头)和金属粉末材料的研发与制造。其成果已广泛应用于汽车、船舶、模具等行业,为以上领域的终端用户提供了上百套智能金属激光增材制造装备,已成为国内系列化金属激光增材制造装备的供应商。中科煜宸通过不断技术创新和产业整合,紧密围绕增材制造产业链和创新链,争做国内增材制造领域的优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