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JITC > VCP数据库 > VCP数据库

VCP数据库

发布时间:2015-05-05

一、 推进工具-增值伙伴关系网VCP

增值伙伴关系网,即VCP,是由CCB提出的拓展各化工企业间潜在合作关系的解决方案。VCP旨在通过创新合作优化产值链、开发潜在的新型商业模式、发展高效企业供应链的新标准并为企业发展提供创新想法。通过专业国际网站管理,业务网络及投资促进机构,完成高品质,值得信赖的工业网络支持,并提供特别是针对国际企业可持续发展和透明的投资机会的承诺。数据库作为VCP的关系网载体,以信息交换平台的方式,来实现企业合作关系。至此,CCB已通过数据库成功协助多家欧洲企业完成了项目合作及新产品的市场营销。在运输业、消耗品、重工业方面发现了合作的巨大潜力。

VCP数据库拥有德国巴伐利亚政府以及欧盟经济部的支持。CCB通过与欧洲集群之间的协作,目前已有6000家欧洲企业共享数据库信息。

企业加入VCP可获得建立与欧洲各企业间合作关系的专业咨询及支持,使企业利益最大化,产品技术走向国际化。

政府加入VCP意味着与德国巴伐利亚政府正式建立官方合作,通过政治层面的合作,保证跨国企业合作、融资项目的顺利进行,加速国际化中欧生态园区有效的建立,由此带动当地基础设施产业的发展、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

二、 JITC平台数据库

基于近年来江苏各地工业园区的蓬勃发展,JITC为各个工业园区开辟数据库新目录园区产业数据,以此来优化园区产业链,促进中欧企业的合作互利。

JITC平台数据库(欧洲及江苏企业)提供详细的包含相关产业代表企业的价值链结构,覆盖所有相关的组件和上下游产品。对于每一个行业,当地企业可以为自己相关产品的报价附加精确描述,重点突出与高应用价值有关的创新、竞争力和成长潜力等。或者,企业也可在相关领域添加技术需求、当前发展问题或合作信息。可以在JITC的参与协助下开展合作谈判,最终促成合作。合作既包括供应链上的原材料、设备、产品交易等商业合作,也包括技术转移、合作研发等技术合作或,甚至可能是股权转让、并购等资本合作。

为了让各地方企业更好的得到服务及技术转移和对接,当地需要创建工作组,在JITC成员的配合下向当地企业介绍并推广VCP,并将企业信息置入平台数据库中。工作组可以向当地企业收集产品及技术信息并交由JITC帮助创建词条,或者让企业用提供的模版自己将产品词条上传至数据库。最终企业的产品、技术信息合作及对接需求会统一进入JITC大平台数据库中,并不断帮助企业进行信息更新。JITCVCP工作团队会提供企业任何的需求支持。平台也随时可以根据当地政府尤其是科技部门、开发区的产业发展规划,提供相应的国内外企业和技术信息,推动双方合作和对接。

三、 数据库相较其他信息交换平台的优势

VCP-数据库中的所有数据均需要通过JITC验证,且JITC与数据库中的每个企业都保持着密切联系,各企业也有强烈的合作意向,也就是说,一旦锁定合作目标,JITC将协助各企业完成合作,合作成功概率极高。

一旦园区数据库录入完成,JITC将由专业人员对录入数据进行整理分析,优化园区产业链,并为企业寻觅可能的合作伙伴。

由于VCP-数据库项目有巴伐利亚政府甚至欧盟的支持,因此会消除欧洲的许多中小企业、尤其是较保守的家族企业,对与中国企业合作的疑虑,为中欧企业间合作奠定了更广阔的平台。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