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 江苏省科技创新协会成立大会暨学术报告会隆重举行

江苏省科技创新协会成立大会暨学术报告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07-12-13


20071211日上午,全国首家科技创新协会——江苏省科技创新协会成立大会暨学术报告会在金陵饭店钟山厅隆重举行。

江苏省科技厅厅长朱克江、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魏然、省教育厅副厅长殷翔文、南京工业大学校党委书记文晓明、江苏工业学院党委书记王雪峰、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徐南平、南京大学教授陈传明等政府官员、知名学者以及江苏省科技型企业家出席了会议。

大会由南京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江苏省科技创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顺龙教授主持。

江苏省科技创新协会副会长、南京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陈传明教授宣读了第一次会员大会、第一届理事会决议,公布了协会的会长、副会长和成员名单。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南平教授当选会长。

徐南平会长在讲话中介绍道,江苏省科技创新协会是一家由江苏省从事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活动的企业、高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科技型企事业单位及相关个人发起成立的非营利机构。20078月,经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江苏省民政厅批准设立。该协会旨在集聚创新人才,围绕以注重研究江苏地区的科技创新实践活动,通过机制创新,整合本省各类资源,促进江苏科技创新发展与成果转化,为企业科技创新提供指导,为政府有关部门提供决策依据和建议。该协会致力于促进江苏省产学研合作,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强科技创新体制与法规政策研究,引导江苏新兴产业的培育与发展,强化科技创业与科技型企业家的培养。

省教育厅殷翔文副厅长在讲话中说,江苏科技创新协会的成立是江苏科技界的一件大事,协会定位合理、目标明确,有力地推动了科技资源的整合。

省科技厅朱克江厅长首先对协会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对与会各方给予科技工作的支持表示由衷的谢意。他说,科技创新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前所未有的工作,任重而道远。我们要聚集创新资源,创建以企业为主、政府参与、高校研发相结合的工作模式,成立创新思想库信息库人才库;要结合贯彻十七大精神,充挥发挥江苏科教资源优势,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引导高校科研院所充分释放资源优势,使科技人员为发展地方经济服务;二是加强科技创新创业载体的建设,创建创新链、产业链;三、大力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千方百计吸引高科技人才向江苏汇聚,建设江苏人才高地;四、深入推进国内外科技资源合作,强化企业在产学研中的主体地位。

在轻快愉悦的乐曲声中,省科技厅厅长朱克江和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文晓明共同为江苏科技创新协会揭牌。会后与会领导和代表合影留念。

成立大会后,江苏省科技创新协会会长、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徐南平院士为与会人员作了题为构筑分离膜工业强省的若干思考的报告。

江苏省科技创新协会副会长、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伟作了题为创业投资推动科技创新的专题报告。

科技日报、新华日报、江苏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就各自媒体所关注的新闻点,对参加大会的宏图三胞总裁、南京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陈传明教授、协会会长徐南平教授、江苏高科总经理张伟等进行了专访。

20071210日晚,江苏科技创新协会在金陵饭店钟山厅举行了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