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案例研究 > 2011年第1期 > 宏微科技:内外发力,突破资金困局

宏微科技:内外发力,突破资金困局

发布时间:2015-06-12

       要:资金问题是中国很多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探讨其有效解决之道对于企业的创业创新具有重要意义。本文以江苏宏微科技公司创业创新之路为主线,重点描述公司在这一过程中遇到的主要资金问题和应对措施。通过案例展示了宏微科技在其公司核心文化宏图之志,成于细微的指导下,通过多管齐下和内外发力,从而有效解决资金问题的思路。

     关键词:宏微科技 资金问题 解决思路

     Abstract: Many enterprises wil] eHcounter  the bottlenecks of lac:king of money in their development, exploring the way to solVf! the prc)l)leni of' financing is imporcant f'or enterprise.s' inncwation. The paper presents the innovation rc)ute of' Jiangsu Ma(1Mic Science and Technology Company,and mainly clescribes the prc)blems ancl countermeasures of financing iri this process. The case presentsthe pracLice c)f MacMic Sc:ience and Tec-honology Company sojving the firiancing problem ef'fectivelythrough multiple c:harinels and effbtcs insicle arid OLltsiCJe c)f the company under the guidance of their corporate culture : Macro goal achiveed l) 11i(.ro steps.

     key words:  MacMic Sciem-e an{l Techonologv Company; financing problem; countermeasures

       江苏宏微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宏微科技)位于江苏省常州高新区,是由一批长期在斟内外从事电力电子产品研发和生产的科技专家组建的高科技企业。企业的宗旨是为国内外用户提供绿色高效节能的电子产品,并提供电力电子系统的解决方案。

      宏微科技从创立之初,就对自主创新有着深刻的理解.公司始终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技术刨新,不断研发HJi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在国际E处于领先水平的高科技产品。在坚持自主创新的理念下,宏微科技正逐步成长为国内新型电力半导体芯片及模块的设计和生产基地,日前宏微科技承担着7项国家项日、2项省级项目,并已获得8项国家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省高新技术产品、2项软件著作权。宏微科技是国家IGBTFRD标准的起草组长单位之一,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基地,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和软件企业,并且被评为江苏省百家优秀科技成长型企业。公司正致力于成为国内同类企\IV中自主知识产权最多、品种最齐全、产量最大、销售额最高、具有一定国际影响的民族企业。

      宏微科技从开始创业至今不过短短的4年时间。如此短的时间对于绝大多数创业企业而言尚处于艰难的起步阶段,而宏微科技却早已进入迅速上升阶段并取得骄人的成绩。它是如何迅速成长为快速奔跑的瞪羚企业

一、政府筑巢引凤,海归回国创业

      进入21世纪以来,我国政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海外留学人员归围创业的优惠政策。在这一政策的鼓舞下,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海外留学人员放弃了国外优厚的待遇,抛家舍业,纷纷回国……

 

如需订阅《科技创新案例与研究〉杂志,请拨打025-83587485,联系人:来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