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扬力集团:循环经济理念引爆曲轴技术创新

扬力集团:循环经济理念引爆曲轴技术创新

发布时间:2015-06-12

       要:本文介绍了扬力集团曲轴“以铸代锻”的技术工艺创新过程,总结技术创新带来的启示,通过分析发现,国家的科技资源以及政府的政策倾斜为扬力营造了良好的创新环境,同时企业领导者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长远的发展眼光以及执着的科技创新思想,使扬力的技术创新决策成为可能。在企业总裁和政府的支持下,在技术创新项目组成员夜以继日的努力下,技术研发成功并进入生产阶段。项目组通过与车间相关人员的沟通,新技术获得生产人员接受,并在严格管理下实现了铸件曲轴的批量生产。技术的先进性和质量的可靠性为扬力集团带来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利润。在扬力集团的创新过程中,企业家精神和基于循环经济的创新理念是推动扬力科技创新的主要因素。

     关键词:技术创新  企业家精神  循环经济  创新理念

     Abstract: The case introduces the technical innovation of Yang l.i Croup and summaries its implications. We find that technology resources and pc)lic'y preferences of government help Yang Li Group to create favorable environment for innovation. At the same time. the strong sense of soc:ial responsibility, long -term development vision and innovative thinking of business leader make technological innovation possible. With the support of l)usiness leader and the government, project member make R&D suc:c:ess through their hard work. Umler the stric:t management, Yang Li Group achieves mass production. Advanceci technology and reliable quality of product bring a broad market and profits for Y'ang Li Group. In the process of Yang Li Group's innovation, entrepreneurship and innovative idea based on circular economy are most important factors.

     Kev words:  technologic:al innovation;  entre.preneurship;  c:ircular economy;  innovative idea

      扬力集团位于美丽的古城扬州,创建于20世纪60年代中期。在董事长、总裁林国富的领导下,扬力集团刨造了我国锻压机床产业发展史上一个又·个奇迹。如今,扬力注册资本总额过亿元,固定资产总值10亿元,厂Ⅸ占地总面积1500亩,拥有员工5000多人。集团以雄厚的实力摘取了全国同行业鲜有的“中国驰名商标”桂冠,荣获“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称号,跻身“中国机械企业500强”行列,成为“中国锻压机床行业排头兵”。扬力集团发展至今,以江苏扬力集团有限公司为母公司,辖有江苏扬力数控机床有限公司、江苏扬力液压设备有限公司、江苏扬力重型公司、江苏扬力铸锻有限公司、江苏扬力精机模具有限公司5家子公司。

     主管领导多次视察扬力集团并给予积极评价。中国机械工业协会会长何光远200610月前来视察时指出:“扬力站得高,看得远,代表着中国机床工业的发展方向,中国只要有10个扬力这样的企业.何愁在机床工业上不能在世界上占有一席之地?”一直以来,扬力集团在理念上保持与时代发展同步,在实践中用先进理念一次次引爆技术创新,为企业发展赢得先机。……

 

如需订阅《科技创新案例与研究〉杂志,请拨打025-83587485,联系人:来老师。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