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案例研究 > 2012年第1期 > 新仁科技:管理创新与技术创新双管齐下

新仁科技:管理创新与技术创新双管齐下

发布时间:2015-06-29

/来尧静

       摘要:江阴市新仁科技有限公司在管理上注重创新,公司拥有良好的竞争和激励机制,注重营销管理以及资本运作,技术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在注重人才的同时,还注重与高校或科研院所进行创新合作,大大提升公司的自主创新能力。

     关键词:新仁科技  管理创新  资本运作  技术创新

     江阴市新仁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江苏江阴市霞客镇璜塘工业园区,是中国民营企业500湖南曾氏铝业集团要的铝加工基地之一。公司于200511月份在江阴市霞客镇注册成立,注册资金12000万元,20101027日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新仁科技公司主要从事有色金属、机器设备的批发、进出口业务(不涉及国营贸易管理商品)、投资咨询、企业管理咨询、企业营销咨询、国际贸易咨询等业务。有色金属是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原材料产业,在经济建设、国防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发展再生有色金属产业,多次循环利用有色金属,既保护原生矿产资源,又节约能源、减少污染。有色金属需求持续增长,我国是近年来全球有色金属需求增长最快的国家,但人均消费量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很大增长空间,经济发展对有色金属的需求仍处于增长阶段。不断增加的社会蓄积量为有色金属循环利用奠定了良好基础。

     新仁科技公司自成立以来,积极拓展国际市场,开展国际贸易业务,产品已出口到东亚、南亚、西欧、中东等国家或地区,如韩国、日本、印度、英国、德国、科威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巴基斯坦等国家。随着产能的逐步释放和扩大,生产能力不断提高,同时,生产逐步向附加值高的产品转移,2010年度公司生产产品55517吨,实现销售收入75922万元,实现利润8429万元,实现税收6532万元,出口创汇1200多万美元。这些是公司一期建设的投资项目所取得的成绩,二期工程正在建设中,建成后将实现10万吨/年的产值。二期工程主要产品运用于大飞机及高速列车用的新型材料、汽车用蒙皮板、集装箱用板等。新仁科技公司所从事的产业属于技术、资金、人才、管理密集型产业。合金品种、产品用途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新仁科技公司实现如此大的发展规模离不开公司一直以来在管理和技术卜的创新。

一、管理创新  注重资本运作

     新人科技公司全面实施科学的现代化管理。组织机构健全,管理制度完善,经营方式灵活,商业运作规范。一大批具有高素质的专业技术人员,经营管理人员在公司发挥着重要作用。竞争和激励机制使新人科技公司充满朝气与活力。在北京、武汉、上海、常州、杭州、广州、深圳、重庆、山东等城市设立分公司和办事机构,销售网络覆盖全国市场,部分产品远销东甫亚、中东、欧美等国家或地区。江阴市新仁科技有限公司将在集团公司董事长曾小山的带领下,秉承实业报国、造福社会的企业经营发展理念,坚持质量第一,用户至上的质量方针政策,坚定不移地立足铝及铝加工业,不断地为市场提供优质的产晶和满意的服务。……

 

如需订阅《科技创新案例与研究〉杂志,请拨打025-83587485,联系人:来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