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案例研究 > 2012年第1期 > 雨润——市场的宠儿

雨润——市场的宠儿

发布时间:2015-07-16

 摘要:雨润集团在同行业中以零事故目标为出发点,加强安全管理,实施绿色供应链,在市场上走出一条特色发展道路。

    关键词:供应链  绿色供应链  一体化  价值最大化

    在巨头林立的肉类行业中,谁将主宰行业的发展,立于不败之地?谁能从市场的盛宴中获取更多的补给?答案是谁能率先打造出一条绿色、安全、完备的供应链,谁就能将那些觊觎丰厚利利润的入侵者挡在门外。

一、一个大牌的诞生

    雨润集团是一家集食品、物流、百货、旅游、房地产、金融等产业于一体的中国500强企业。集团总部位于江苏省南京市,下属子(分)公司200多家,遍布全国30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2010年,集团实现销售总额647亿元,生猪屠宰产能达3100万头,稳居世界首位。雨润牌低温肉制品连续13年销售位列国内第一。

    在建邺区雨润路的一个广告牌上可以看到这样-句话:食品工业是道德工业。这便是雨润集团对自身的要求和对社会的承诺。

    任何企业的文化都不是空穴来风的,我们能从企业的发展历程中找寻到它的影子。

    1994年,雨润老总祝义才独具战略眼光,避开高温肉制品行业内的白热化竞争,抓住消费者对营养的追求,专攻鲜人问津的低温肉市场,为雨润的发展打好了第一战。

    从大白兔的七颗糖等于一杯奶到五谷道场的非油炸食UIJ”,从双汇中葛优的戈玲是

    (在央视热播《编辑部的故事》时,双汇请来葛优与吕丽萍,在葛优吃完一根双汇之后.居然忘掉了自己朝思暮想的梦中情人戈玲,问戈玲是谁)到康师傅的经典商标给人留下的精烹……

 

如需订阅《科技创新案例与研究〉杂志,请拨打025-83587485,联系人:来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