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 【精彩回顾】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邢卫红在江苏创造紫金论坛上的讲话

【精彩回顾】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邢卫红在江苏创造紫金论坛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8-12-27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来宾:

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能够有机会参加这次论坛,与大家一起感受科技创新的魅力,我仅代表主办方之一南京工业大学对江苏创造紫金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也对各位领导各位专家企业家及会员代表们表示热烈的欢迎!特别是要感谢省市科技部门以及省市知识产权局等相关部门长期以来对我们南京工业大学的发展给予了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刚才举行了江苏省科技创新协会科技创新奖的颁奖仪式,在这里我也向所有的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祝贺你们,你们是江苏创造的优秀代表!

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回望江苏科技创新走过的路,1988年,省委、省政府率先在全国提出实施“科技兴省”重大战略,1994年又调整充实为“科教兴省”战略。今年又出台了科技创新30条,大力推进了江苏科技人才的集聚汇聚,以及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习近平总书记在徐州考察时曾提出:“创新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源泉,很多核心技术是求不到、买不来的。”这一重要论述,道出了坚持自主创新的必要性。

南京工业大学具有百年办学历史、人文底蕴深厚,是国家首批入选“2011计划”的14所牵头高校之一,也是江苏省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也是国家首批深化科技的创新创业改革示范的高校。在推进自主创新的过程中,我们秉承了顶天立地科研的思路,我们瞄准国际前沿,着眼于制约国家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问题,积极承担起关键核心技术研发的重要任务,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努力成为推动国家创新发展和科技进步的重要力量。同时,我们南京工业大学又聚焦产业应用研究开发,组织开展产业技术重点研发和集成攻关,新建了一批新型研发机构,也成为南京的新型研发机构的模板。学校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将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紧密对接,培养和造就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需要的创新创业人才,努力让科技成果同国家需求和市场需求相结合,完成从科学研究、实验开发、推广应用的有效对接,体现大学的创新价值。

面对新时代新要求,学校将进一步打通创新全链条,把江苏丰富的科教资源激活起来、把实验室沉淀的科技成果转化出来、把世界高端创新要素集聚过来,为构建“从科技强到产业强、经济强、国家强”的战略通道做出应有的贡献。作为江苏省科技创新协会的依托单位,我们会持续关注和支持协会开展各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服务支撑。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领导、各位嘉宾长期以来对我们南京工业大学关心和支持,希望大家有空多到我们南京工业大学去走走去看看,到我们江浦校区去呼吸一些负氧离子,来共同来推进科技成果的合作和转移转化。2019年即将来临之际,我也祝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祝愿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