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 “江苏创造企业行”2019第三站 -江苏省科技创新协会走进泰兴

“江苏创造企业行”2019第三站 -江苏省科技创新协会走进泰兴

发布时间:2019-03-29

3月25日,协会秘书长、南工大经管院党委书记赵顺龙,副秘书长、远东智慧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陈金龙,副秘书长常语琴,在泰兴市副市长、科技镇长团团长黄锁明、泰兴市科技局副局长朱军红等相关人员的陪同下走访了泰兴市济川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泰兴汤臣压克力有限公司、江苏南极机械有限责任公司、长虹三杰新能源有限公司四家科技型企业。本次走访的目的是调研当地具代表性的龙头企业,通过调研企业在知识产权、技术研发、资本对接、科技项目规划、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需求,给予针对性、指导性意见,为企业提供科技创新全方面解决方案,解决创新难题指明方向。


济川药业集团有限公司集团赵主任、药物研究院副院长周斌、等人参加了会谈,介绍目前济川药业在泰兴、上海、南京均建有研究院,拥有专职研发人员近300人,公司目前在研项目50余项,Ⅱ期临床3项,Ⅲ期临床8项;公司高度重视产学研合作与人才引进,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合作开展了蒲地蓝消炎口服液的二次开发项目,为后续主导产品的质量控制提供了有力支撑。


泰兴汤臣压克力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菊华介绍公司专业从事浇铸型工业有机玻璃板材研发、生产和销售,细分行业亚洲第一,公司坚持创新引领,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和产学研合作。


协会一行在南极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王立庆副总经理的陪同下参观了企业展厅,重点介绍了“南极”牌舰船防污染类、船舶动力系统轴舵系类产品。


长虹三杰新能源有限公司杨清欣带领协会一行人参观了现代化智能示范车间,并介绍公司于2014年成立,2016年开始正式投产,主导产品锂镍电池技术先进,短短三年时间,销售规模实现跨越式发展,2018年产值达3.5亿,去年长虹集团投资入股,公司进一步加大了固定资产和研发的投入力度。


走访中,针对企业提出的技术引进、人才合作、投融资等方面的需求,协会赵顺龙秘书长表示,协会是一个“政产学研金介”协同创新平台,可以有效地调配技术、人才、资金等各方面资源,为企业解决创新发展的难题。另外,协会定期举办科技政策培训辅导、科技论坛、企业家沙龙等活动,为企业与政府、高校科研院所、优质服务机构之间搭建交流平台,解决会员单位的切实需求。企业代表也表示,希望今后多参加协会的活动,加强各个创新主体之间的联系,为企业发展开拓更广的局面,增添新能量。


“江苏创造企业行”自2018年启动以来,已走进镇江、丹阳、常州、宜兴、苏州、南京等多地科技型企业,作为协会服务会员单位的重要活动,将成为协会一项常规化、基础性的工作持续深入地开展,为企业自主创新和优化升级提供有效支撑,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