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 工信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高级研修班中国企业评价协会班2014届开学典礼

工信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高级研修班中国企业评价协会班2014届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4-04-15

为了促进中小企业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和结构升级,培养优秀的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同时也为了促进政府、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和交流,促进企业自主创新,2013-2014年度“工信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高级研修班——中国企业评价协会第二期班开学典礼”暨江苏省科技创新协会第五届紫金论坛于2014年4月12日在江苏南京新城商务酒店成功举办。

本次领军人才研修班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承办,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江苏省科技创新协会、南京工业大学经管院/MBA中心/国际商学院与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江苏)基地共同协办。开学典礼邀请了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江苏省知识产权局的相关领导出席,同时科技政策分析、知识产权战略、经济学与金融的领域内的众多专家也应邀而来。

上午8点半,开学典礼在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副秘书长李春伟的主持下正式开始。首先,江苏省科技创新协会秘书长赵顺龙教授对政府领导、专家教授、参会企业的到来表示欢迎,中共南京市建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联潮也对建邺区发展现状、前景及科技政策情况作了简要介绍。随后,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常委副书记张晓峰对中小企业领军人才研修项目成果进行了全面权威的解读,并且为2013届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全体嘉宾学员合影留念。最后,在2014届学员代表福中集团投资发展中心总监刘鸣发表学员致辞后,上午的典礼以主题演讲“宏观经济形势与中小企业转型发展”为结尾圆满结束。

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副秘书长李春伟

南京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赵顺龙院长讲话

南京市建邺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许联潮就区人才引进计划宣讲

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张晓峰发言

颁发2012-2013届领军人才学员证书

2014届工信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研修项目中国企业评价协会班

下午2点,由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指导、江苏省科技创新协会主办、南京建邺区政府承办的第五届紫金论坛拉开帷幕。本次论坛由江苏省科技创新协会常务副会长赵顺龙教授主持,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朱宇局长、南京建邺区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相关领导出席,各企业家代表与业内专家学者也前来参与会议。

会议在和谐而热烈的气氛中有序进行,围绕论坛主题“新经济、新战略”,政府领导、业内资深专家与参会企业家就新宏观条件下中国新兴产业战略发展热点进行了分析,并就新经济形势下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相关问题展开了讨论。论坛尾声之时,省知识产权局朱宇局长发表讲话,为此次会议作出了总结。朱宇局长表示,新经济、新战略在当下是一个相当值得探讨的主题,并且提出了几点体会,与参会人员共同分享:1. 新经济就是知识经济,其根本动力就是冒险与竞争。新经济最重要的特征就是企业的重心应从产品转向服务,并且要充分利用数据信息资源降低成本;2. 要应对新经济发展,首先要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将知识与资本相结合,在管理、理念、创新、服务、品牌、营销与核心技术等多方面的竞争中凸显出自己的优势;3. 发展新经济,要有新战略,而知识产权战略就是保护创新的最好制度。朱宇局长表明,政府近期也将出台关于知识产权的意见与政策,并召开全省知识产权会议,部署知识产权建设的相关事务。最后,朱宇局长对本次论坛作出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今后企业家能更加积极踊跃地参加论坛,相互交流,共同获益,提高品牌商标价值,让我国更好更快地赶超知识产权强国。

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李兆熙授课

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朱显国教授

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卜海教授

江苏钟山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一光授课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朱宇局长发表总结

本次工信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高级研修班——中国企业评价协会第二期班开学典礼”暨江苏省科技创新协会第五届紫金论坛获得了圆满成功,参会企业家均表示获益匪浅,并希望协会能够经常举办此类活动,促进政企合作,迎接新经济,共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