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 中欧技术峰会(ETCS)在法国摩泽尔省梅兹市顺利举行

中欧技术峰会(ETCS)在法国摩泽尔省梅兹市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4-06-25

2014年6月11日上午,中欧技术峰会(ETCS)开幕式在法国梅斯国立工程师学院(EMIN)成功举行,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江苏省科技创新协会(JASTI)与德国巴伐利亚化学集群(CCB)、法国摩泽尔省经济发展署以及相关大学、学院、企业等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峰会为期三天(6月11-13日),主要围绕材料与化工的主题,分成冶金、复合材料、塑料三个小组,以参观访问的形式向中国企业展示欧洲的技术,并实施一对一交流对接。

中欧技术峰会开幕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朱宇在开幕式上发表演讲,对峰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并代表江苏省知识产权局与法国摩泽尔省经济发展署签署《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进经济与技术合作备忘录》,希望江苏企业能够积极借助峰会这一平台,分享科技和商业创新的经验,在尊重双方知识产权的基础上,加强与欧洲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对话交流和项目对接,进一步拓展法国以及欧洲市场,为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作出贡献。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与朱宇法国摩泽尔省经济发展署签署合作备忘录

当天下午2点,德国巴伐利亚化学集群(CCB)、巴伐利亚费劳恩霍夫化学研究院、法国集群MATERALIA以及江苏省科技创新协会与江苏企业代表团共同参与“法国、德国与中国针对中小企业的发展与创新而制定的政治体制介绍与对比”为主题的论坛,协会秘书长赵顺龙教授对协会的情况作了介绍,2013年4月与德国巴伐利亚化学集群(CCB)、英国东北工业集群(NETIC)共同成立江苏中欧(国际)知识产权及技术转移中心(JITC),通过JITC的合作平台,对中欧的合作成果进行了展示,组织企业代表参加中欧技术峰会,并致力于筹建化工中间体贸易平台,推动江苏中欧生态园的建设项目、建设江苏-欧洲企业数据库等。希望在未来,江苏与欧盟的合作更加紧密,通过技术交流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协会秘书长赵顺龙论坛演讲

协会对接企业合影

江苏代表团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