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 英国NEPIC国际生物资源会议在纽卡斯尔市成功举行

英国NEPIC国际生物资源会议在纽卡斯尔市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4-06-26

2014年6月18-19日,英国NEPIC国际生物资源会议(NEPICInternational Bioresource Conference)在英国纽卡斯尔城市成功举行。英国东北工业集群(NEPIC)作为协会合作方,希望江苏省科技创新协会作为中方代表参与此次重要活动,特邀请南京工业大学生物资源工程研究所所长、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生物资源专业委员会主任陈集双教授、江苏省盐城环科园招商局局长成尔昶参会,并带领江苏科行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江苏高和机电股份有限国内公司、江苏菲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代表团共同参加。

英国NEPIC国际生物资源会议

国际生物资源大会是目前生物资源领域唯一举办的学术与产业峰会,这一国际大会聚焦低碳经济与绿色科技,着眼生物新材料及其应用。本届生物资源大会,来自英国、中国、欧盟、美国、印度和巴西等10多个国家的科学家、学者、泛政府组织与企业领导及农业学专家等主要就应对化石原料枯竭的战略、可再生资源发展与技术、生物资源开发的理论和技术问题等进行了交流,寻求相互合作、产业发展机会。陈集双教授在此次会议上做了精彩发言,主题为“SomeActions on Bioresources in Chinathe Industrial Utilization of StrawBiomass”,获得国外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并与协会合作方德国巴伐利亚化学集群(CCB)等机构探讨了相关合作机制,后者将组团于今年11月到中国南京进一步商谈合作。

南京工业大学生物资源工程研究所陈集双教授受邀代表中国演讲

专家台,右一为陈集双教授

会议期间,中方代表受邀参观了纽卡斯尔大学的能源研究中心,对该大学的先进技术和研究领域进行了解,并与该中心的主任Tony 教授进行了会谈,园区企业代表就相关技术和产品问题与Tony教授和相关研究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并欢迎纽卡斯尔大学人员到中国江苏来访问。

参观纽卡斯尔大学生物能源中心

盐城环科园企业代表与纽卡斯尔大学教授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