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 江苏省科技创新协会接待欧方合作伙伴参观南京化学工业园

江苏省科技创新协会接待欧方合作伙伴参观南京化学工业园

发布时间:2014-12-04

2014116日,在江苏(中欧)国际知识产权及技术转移中心的合作框架下,德国巴伐利亚化学集群、立陶宛考纳斯自由经济区、德国公司等欧方代表来到江苏省科技创新协会进行会谈,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对外联系办公室曹江处长,江苏省科技创新协会赵顺龙秘书长、来尧静副秘书长等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协会赵顺龙秘书长主持会议,并对各位欧方来宾表示欢迎,

曹江处长首先代表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对各位的到来表示欢迎,简单介绍了江苏省的经济社会发展现状,特别强调了江苏知识产权发展情况与优势,具有强大的创新能力(连续五年排名第一)。其次,江苏与欧洲的贸易、投资、项目合作已颇有成效。并就JITC建设情况表示赞赏,已引起国家知识产权局的重视,期望JITC合作伙伴共同推进以下四点工作:

第一,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在知识产权保护的基础上,加强在优势产业、技术转移等方面展开合作。

第二,进一步加强资源共享。企业需求能在平台上发布,利于寻找合作伙伴。

第三,进一步完善合作伙伴。拓宽合作渠道,通过多样性的研讨会、博览会,加强企业间的交流。

第四,进一步形成示范效应。把平台中的经验打造成中欧合作的典范,能使更多的企业在JITC框架下开展合作。

立陶宛考纳斯自由经济区董事会主席奥布索先生表示非常愿意加入JITC,成为合作伙伴之一,希望通过JITC能够创造更多的合作机会。

会谈后,协会秘书长赵顺龙教授、副秘书长来尧静教授陪同欧洲化学集群联盟(ECRN)首席执行官汉妮˙诺弗博士,德国巴伐利亚化学集群研发部主管约尔格·克莱因博士,中国项目首席代表胡志强博士,ENIGA 公司总裁汉斯-迪特儿˙黑德,MUT 公司副总裁马迪亚斯˙王格林等参观南京化学工业园区,园区招商局局长刘宏森一行热情接待,向来宾就园区情况进行介绍,希望双方能有更多的合作机会。汉妮˙诺弗博士非常感谢园区的接待,并向大家介绍了ECRN的情况,并表示ECRN已在筹划明年法兰克福的展会,对化工园区发出诚挚邀请。